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线下小店供货业务覆盖100万商户 为何不进农村

2019年01月11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物流和订单密度成为两大因素,未能控货的“零售通”复制电商平台模式,补贴拓展市场后,希望通过撮合交易收取品牌商服务费
2018年7月18日,浙江杭州,阿里巴巴零售通上线仪式举行。工作人员在小店内的自动售货柜前为顾客取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线上零售商全线拓展线下“夫妻店”业务,阿里巴巴“零售通”在不控货情况下如何供货?1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零售通覆盖超100万店铺,二到六线城市覆盖率达到60%,但不碰农村市场。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采访,表示零售通坚持撮合交易,收取服务费模式,不会做零售差价生意。

  过去几年,互联网企业尤其是电商企业深入线下便利店、夫妻店等场景成为趋势。2016年5月,阿里巴巴推出零售通,向“夫妻店”、“小卖部”等小型线下零售店供货,此外附加物流、数据、营销和培训等服务。2017年8月,阿里巴巴的B2B事业群直接对接“零售通”业务,搭建经销商和终端小店对接平台,线下店铺贴牌天猫,成为天猫小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