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王伟晶波兰被捕系个人原因 即终止雇佣关系

2019年01月12日 2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伟晶2011年加入华为,被捕前担任波兰子公司销售总监,负责政府和交通业务。华为已终止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5日,波兰华沙,华为在波兰的首个体验店开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华为员工波兰被捕事件继续发酵。1月12日晚间,华为公司发声明表示,华为波兰代表处员工王伟晶因个人原因,涉嫌违反波兰法律而被逮捕调查,该事件对华为的全球声誉造成不良影响,依据公司劳动合同相关管理规定,华为决定立刻终止与王伟晶的雇佣关系。

  华为还称,公司一直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合规经营,并要求所有员工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

  此前的1月11日,波兰当地电视台TVP报道,波兰内部安全部于周二(1月8日)逮捕了中国公民王伟晶和波兰公民皮奥特·德尔巴罗(Piotr Durbajlo),指控两人“从事间谍活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