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光伏装机超43GW 补贴缺口超过600亿元

2019年01月17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8年底,中国光伏累计装机174GW,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超过风电,光伏补贴缺口持续扩大
2018年12月21日,四川阿坝,工人在一个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工地施工。2018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超过43GW,同比下降1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经历了“531新政”之后,中国光伏装机规模出现回落。2018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超过43GW,同比下降18%,其中集中式电站约23GW,同比下降31%,分布式约20GW,同比增长5%。截至2018年底,中国光伏累计装机174GW,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与统计研究所所长李琼慧透露,目前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超过风电。

  伴随装机规模不断增加,光伏补贴缺口也在持续扩大。1月17日,在“光伏行业2018年发展回顾与2019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预计2018年光伏补贴缺口超过600亿元,包括光伏、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总额预计超过1400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