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多地推出M0新型产业用地 产城融合开始了?

2019年01月18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于对房地产蚕食工业用地的担心,诸多城市依然对M0用地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
2018年05月25日,广州,天河区石牌桥附近建筑群。1月5日,广州市国土规划委发布《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设置新型产业用地,其用地代码为M0。最新推出M0的城市是广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设置新型产业用地,其用地代码为M0。最新推出M0的城市是广州。广州市国土规划委于1月5日发布《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上述动向。

  财新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后发现:此前2018年9月,广东东莞印发了国内第一份新型产业用地(M0)管理办法;当年12月,河南郑州推出M0用地新政。多地密集发布类似政策,此类用地或将在越来越多的城市推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