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 IMO限硫令将影响全球石油市场;2018年中国前7大煤炭集团合计产能超14亿吨

2019年01月18日 17:49
江苏省发改委核准24个海上风电项目;山东能源集团与中船重工集团签署海上风电合作协议;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安装完成
统计快报显示,2018年,中国原煤产量过亿吨煤炭集团达到7家。七大集团产量合计为14.05亿吨,在2018年均实现了增产,合计增产1亿吨,占大型企业原煤产量5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EIA:IMO限硫令将影响全球石油市场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最新月度《短期能源展望》首次对国际海运组织(IMO)限硫令新规进行了分析。EIA表示,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的限制远洋船舶燃料中硫排放的法规,提高了对高质量燃油的需求,2020年燃料价格可能会上涨,这将导致原油和柴油价格在2019年疲软之后走高,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因此上涨2.5美元/桶。此外,最重要的影响之一将是到2020年柴油批发利润率从2018年的43美分/加仑提高至65美分/加仑。炼油厂将因此获得可观收益,而且产能利用率水平将创历史最高纪录。EIA分析称,美国炼油厂的平均利用率将达到96%,达到创纪录的1800万桶/日,较2019年增长4%。EIA认为,IMO限硫令将对船舶运营商、炼油厂和全球石油市场均产生直接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