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陕西榆林煤矿大面积停产 坑口煤价上涨

2019年01月18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春节前榆林将有约1.5亿吨产能处于停产状态,约占全国动力煤总产能4%左右,带动陕西等多地区坑口煤价上涨,同时煤炭期货价格和部分煤炭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均获拉升
目前榆林在产煤矿坑口煤炭价格比神木矿难发生前的1月11日有较大幅度上涨,最高涨幅在50-70元/吨,且仍有继续上涨的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陶子薇 记者 罗国平)神木矿难影响,陕西省榆林市近日要求当地部分在产煤矿停产整顿,春节前或有1.5亿吨产能仍处于停产状态,陕西坑口煤价旋即上涨。

  榆林煤炭交易中心官方公众号介绍,榆林市能源局于1月15日下发紧急通知,全市产能45万吨/年以下煤矿、九家产能高于45万吨/年的煤矿即日起停产整顿。此外,采用炮采工艺、承包单位不具备相应资质和安全许可证等煤矿也被要求停产整顿。

  1月12日,榆林神木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发生井下事故,造成21名矿工死亡。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