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被“薅”数千万元优惠券 拼多多风控怎么了?(更新)

2019年01月21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拼多多否认存在系统安全漏洞,称灰黑产利用平台运营规则漏洞盗取优惠券,但实际资金损失或低于千万元。业内人士认为,拼多多的风控流程存在较大问题
2018年7月25日,上海,拼多多总部。2019年1月20日,拼多多促销活动出现运营漏洞,100元无门槛优惠券被大量使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1月20日上午,拼多多促销活动出现运营漏洞,100元无门槛优惠券被大量使用。拼多多“后知后觉”修复了漏洞并报案。这一次,到底拼多多被薅了多少羊毛?花出去的优惠券能够被追回吗?事件背后暴露拼多多哪些深层次问题?

  1月20日,有微博账号爆料称“拼多多被薅羊毛,损失达200亿”。微博网友上传的截图显示,1月20日凌晨,拼多多平台上的用户可以无门槛领取100元优惠券,部分用户使用该优惠券进行话费、Q币充值等。直到1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拼多多才修复了漏洞,下架相关优惠券。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