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开拓咨询业务 如何与埃森哲IBM等抢食?

2019年01月22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咨询服务瞄准数字化转型,重点先放在汽车、石化、金融等行业上。最大的挑战仍是如何将技术与行业相结合
目前,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成热门领域,除了埃森哲等传统咨询企业,阿里、腾讯等云服务商和一众擅长技术的初创企业,都将此视为目标市场之一。市场担忧后发的联想咨询竞争力不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以PC、手机闻名的联想集团希望将自己的数字化转型经历转化为咨询服务。1月21日,联想集团正式发布咨询服务,以联想大数据部门为基础,瞄准中国市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力。

  联想集团副总裁田日辉向财新记者介绍,大数据团队现约500人。联想咨询上线后,会更成体系地对外服务。重点先放在汽车、石化、金融等行业上,之后计划拓展至电力、能源、水务等领域。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贺志强表示,2016年以来,移动互联网开始向智能互联网转移,联想希望把自身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分享出来,帮助其他企业转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