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杨元庆:智能物联网将是联想目标市场

2018年09月26日 2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元庆认为,相比消费级市场,更大的潜力在商用物联网设备;联想将为制造、医疗和教育等行业开发端到端的智能化方案
资料图: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以IT制造起家的联想,希望成为更加全面的方案提供商,服务其他企业。9月26日,在第四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向财新等媒体表示,联想过去是一家PC(个人电脑)公司,但实际上有很强的2B(企业级业务)基因,尤其是进入数据中心业务后。联想在客户群、销售渠道、品牌信誉等上有很深的积淀,2B业务也更适合联想。

  杨元庆认为,智能物联网将成为一大技术趋势,也是联想的目标市场。在家庭场景之外,各行各业都会经历智能化升级。联想将从提供PC和手机,到更多智能物联网设备,如AR(增强现实)眼镜、智能音箱等,但更大的潜力是针对企业客户的物联网设备,如工业级PC、机器视觉设备、网络通信设备等,很多不具备计算能力、没有联网的生产设备,也可以通过嵌入式芯片和模组,成为智能设备,并与云端相连。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