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章建华:中国能源结构变化显著 瞄准“绿色低碳”发展

2019年01月22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能源局局长称,中国政策对全球能源转型发挥了作用,未来将大力推动可持续能源发展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瑞士达沃斯,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能源未来战略展望”讨论环节发言。图/截自世界经济论坛官方视频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中国能源供需两端都在近年发生显著变化,这得益于非化石能源与天然气的发展,未来政策将继续鼓励可持续能源,实现“绿色低碳”目标。

  在1月22日举办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章建华在“能源未来战略展望”讨论环节中表示,中国政策为全球能源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将利用好大自然赋予的资源,致力于可持续能源的发展。

  他介绍说,2014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能源提出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要求,即能源的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要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式的能源安全。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