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尾矿溃坝已致58人遇难 股价持续下跌

2019年01月29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淡水河谷在巴西的尾矿溃坝事故影响远超预期,截至1月27日事故已造成58人遇难,305人失踪。淡水河谷股价已累计下跌18%。该事故未来还将影响到全球干散货市场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8日,巴西布鲁马迪纽,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搜索失踪人员。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处铁矿废料矿坑堤坝25日发生决堤事故,已造成58人死亡,305人失踪。这是淡水河谷三年来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曾凌轲)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尾矿溃坝事故影响面仍在持续扩大。据巴西消防部门1月27日晚间通报,事故已造成58人遇难,其中19人身份已被确认;发现361人,共有192人获救,仍有305人失踪。

  涉事尾矿为国际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所有,淡水河谷(VALE.US)因此股价大跌。1月25日事故发生后,淡水河谷当日跌破8%,以13.66美元/股收盘。截至发稿,淡水河谷盘前价报12.32美元/股,累计下跌18%。汇丰银行(HSBC)将淡水河谷目标价从17.5美元下调至14.5美元,由买入评级下调至持有。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