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计提商誉减值49亿元 天神娱乐2018年预亏近80亿元

2019年01月31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时间内大规模的高溢价收购积累了高额商誉风险,在行业整体低迷、新会计准则等多重因素下“爆雷”。2015年,时任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曾花费234万美元和巴菲特共进午餐
“负雷”前行的天神娱乐最终遭遇2018年影视、游戏行业强监管,加上自身经营不善、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危机一触即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因计提商誉减值,多家公司业绩预亏。游戏公司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天神娱乐)受计提商誉减值49亿元影响,2018年巨亏近80亿元。

  1月30日晚,天神娱乐(002354.SZ)发布业绩预告称,2018年净利润亏损73亿元-78亿元。其当天市值为44.1亿元。受此影响,1月31日,天神娱乐开盘即跌停,报收4.26元/股,市值进一步下滑到39.7亿元,其最高值曾达到552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