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影业入股韩寒旗下影视公司 成第二大股东

2019年01月15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亭东影业共有八位股东,韩寒为控股股东,认缴出资额占注册资本比例为54.56%;第二大股东为阿里影业,其认缴出资额占注册资本13.12%
1月15日,阿里影业向财新记者确认投资作家韩寒旗下的影视公司亭东影业,但未透露投资额和标的估值。阿里影业表示,此次入资亭东影业为战略投资,双方就“锦橙合制计划”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在电影合作投资制作、宣发、衍生品、艺人经纪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影视 “寒冬期”并未影响头部内容公司充实资本“弹药”。1月15日,阿里影业(01060.HK)向财新记者确认投资作家韩寒旗下的影视公司亭东影业,但未透露投资额和标的估值。根据财新数据,阿里影业认缴出资额占亭东影业注册资本13.12%。

  阿里影业表示,此次入资亭东影业为战略投资,双方就“锦橙合制计划”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在电影合作投资制作、宣发、衍生品、艺人经纪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锦橙合制计划”指阿里影业以主投、主控、主宣发的角色,与内容制作团队在未来五年合制20部电影。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