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云|Watson可部署至所有云平台,“AI找数据”意味着什么?

2019年02月13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BM欲将Watson的AI能力部署到其他竞争对手的云业务上,以打破市场割据局面;并通过软件化部署推动AI在各类业务场景落地,增加云业务吸引力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2日,美国加州旧金山,IBM CEO罗睿兰在2019 IMB Think 大会上发表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旧金山记者 屈运栩 叶展旗)IBM正在通过AI业务,努力实现开放和软件化转型。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IBM CEO罗睿兰在其年度会议“Think”上宣布,人工智能平台Watson将可以部署在所有的私有云和公有云平台上。

  “在美国,微软、谷歌等任何私有云系统都可以使用Watson,在IT巨头中,IBM是第一家把AI部署到所有云平台的公司,”IBM数据与人工智能副总裁Daniel Hernandez介绍。包括IBM、微软、亚马逊等在内的云服务商提供的AI服务,均是基于其自身的云平台。这意味着企业利用AI训练数据必须是“数据找AI”,“如果要用亚马逊和微软的AI,必须迁移云服务,一方面成本高,另一方面对很多关键业务流程(mission critcal)仍不希望搬迁至公有云的企业来说,则无法使用AI能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