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天然气供应充裕 华北地下储气库满库

2019年02月15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冬“三桶油”保供工作准备充分,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高于实际消费量;入冬以来,华北地区LNG储气罐胀库频现,地下储气库出现满库
2018年入冬以来国内华北地区作为调峰的地下储气库和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出现满溢、溢库现象。分析称,一方面2018年“三桶油”天然气供应充裕;另一方面,受暖冬影响,供暖用气需求不及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与2017年冬季的“气荒”不同,2018年入冬以来国内华北地区作为调峰的地下储气库和沿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出现满溢、溢库现象。分析称,一方面2018年“三桶油”天然气供应充裕;另一方面,受暖冬影响,供暖用气需求不及预期。

  1月3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运行快报,2018年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80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1%,增速高于2017年。2017年国内天然气消费量237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3%。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