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徐直军:美国针对华为的言论是有组织的地缘政治行动

2019年02月15日 2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指出,把5G和网络安全问题结合在一起政治化,是不可持续的
2017年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华为轮值首席执行官徐直军介绍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2019年2月1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了六家英国媒体的采访,回应了近期美国国务卿向欧洲五国施压要求排除华为设备的事件。徐直军表示,5G不是原子弹,5G是造福于所有普通人、带来更好数字化体验的技术。把5G和网络安全问题结合在一起政治化,是不可持续的。

  2月1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欧洲五国之行的第一站匈牙利发表讲话时,向各国施压,称出于安全考虑,要求在下一代无线网络即5G建设中排除华为。蓬佩奥警告称,华为存在威胁隐私保护和网络安全的风险。如果欧洲国家继续与华为合作,美国可能不得不相应减少与这些国家的合作。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