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天量社融超市场预期 房地产受益几何?

2019年02月19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证券认为,房企融资环境持续改善,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销售下行带来的回款压力
央行数据显示: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较2018年1月高出3284亿元,亦创下单月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6969亿元,当中绝大部分为房贷。这一数据较2018年1月高出1059亿元,同比增长17.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央行于2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达到4.64万亿元。这一规模创下单月历史新高,远超市场预期。

  “央行放水不买房,一年到头又白忙。”一名房地产销售在其朋友圈中称。他将央行公布的社融数据视为房地产行业的利好信息。天量社融之下,房地产究竟受益几何?

  受益最大的是房贷。央行数据显示: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较2018年1月高出3284亿元,亦创下单月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6969亿元,当中绝大部分为房贷。这一数据较2018年1月高出1059亿元,同比增长17.9%。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