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春节返乡置业热退潮 三四线楼市持续低迷

2019年02月17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认为,2019年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不容小觑,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步入负增长区间已是大概率事件
报告显示,未来两到三年有购房计划的人群中,近六成人士计划在工作和生活的城市买房,而计划返乡置业的人群占比仅为四分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春节返乡置业热潮,在2019年大幅降温。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于2月14日的研报显示:在1月28日至2月10日期间,其监测的44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量明显回落,同比下降29%;成交量同比下降14%。

  克而瑞研报称:三四线市场最不乐观,其成交量同比下跌了23%,多个城市的成交量同比腰斩,甚至出现“断崖式下跌”。比如广东韶关、浙江台州等地,成交量同比跌幅均超过7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