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竞自持”土拍重出江湖 土地市场是否回暖?

2019年03月01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而瑞认为,全国土地市场出现小幅回调,但上行趋势仍不明朗
从全国来看,局部地区的土地市场确有回暖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2月28日,经过56轮竞拍,合景泰富(01813.HK)最终以“总价37.07亿元+55%自持面积”的代价,斩获广州金融城的两宗商住地块。

  金融城位于中心城区天河区,是继珠江新城后,广州市打造的另一个CBD。金融城规划中并不包含住宅配套用地。因此,这两宗包含居住用地的综合地块引来12家房企争抢。

  土地出让公告显示:这两宗商住地块占地面积为30946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98939平方米,挂牌起始总价为25.56亿元,折合楼面单价约为每平方米25838元。据财新记者统计,这一起拍单价,已刷新广州土拍市场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