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L4级红旗牌乘用车2020年批量投产 李彦宏称还需智能道路

2018年11月01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称,要用AI思维来做智能交通,而非互联网思维
2018年7月4日,北京,观众在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参观自动驾驶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公布在自动驾驶上的新进展。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宣布与一汽集团合作,发布L4级的红旗牌乘用车,计划在2019年底小批量生产,2020年大批量投产。 L4级别指高度自动驾驶,即主要依靠人工智能实现驾驶。

  百度还宣布将与沃尔沃合作,深度定制以量产为目标的L4级乘用车。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表示,光有智能的车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智能的路。在很多大城市,交通问题正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北京市每年因交通问题造成的损失高达1500亿元。当前,国家在交通方面的投入每年超过1.05万亿元,而智能交通方面的投资却只有240亿。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