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YY14.5亿美元全资收购BIGO 全年净利降三成

2019年03月05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日,YY发布了2018年财报。YY2018年总营收为157.64亿元,同比增长36%;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16.42亿元,同比下降34.14%
3月5日,直播社交平台YY直播的公司主体欢聚时代宣布以14.5亿美元总价完成对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 的全资收购。BIGO 2014年在新加坡成立,主攻全球市场的直播与短视频业务,YY是其天使轮投资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YY借助资本市场不断扩张。3月5日,直播社交平台YY直播的公司主体欢聚时代(NASDAQ:YY,以下称YY)宣布以14.5亿美元总价完成对海外视频社交平台BIGO 的全资收购。

  此前,YY已持有BIGO31.7%股份。此次交易中,YY收购了BIGO余下约68.3%股份,包括所有已发行和在外流通的股份,其中也包括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首席执行官李学凌持有的全部股份。

  14.5亿美元的总交易对价包括3.43亿美元现金,发行给李学凌的3800余万股YY的B类普通股,以及发行给李学凌和其他股东的3.14亿股YY 的A类普通股。交易前后,李学凌在YY的总投票权基本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