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浪潮孙丕恕:建设国家政务云以实现部委间数据共享

2019年03月0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丕恕今年带来多份建议:建设国家政务云,实现政府数据资源的开发再利用;加快省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方便患者全国就医;结合信息技术和政府数据,构建中小企业贷款评估体系,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征信难题
资料图: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连续五年,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两会”期间建议政府上云和开放数据。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公布2019年两会建议。他建议,政府应当基于政务云市场的成熟经验,打造国家政务云,以实现国家部委之间的数据共享。

  他认为,通过建设国家政务云,可以推进建设国家一体化的大数据中心,实现政府数据资源的开发再利用,以及社会化运营,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业务,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