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经营性行业发用电计划将全面放开;道达尔收购俄公司北极项目10%股权

2019年03月06日 20:09
普氏:预计欧佩克产油商将上调亚洲石油售价;银漫矿业事故后,内蒙铅锌矿山开启安全排查;中化集团董事长:落实减税降费 国企要多做贡献;中天能源实际控制人变更
国际石油巨头道达尔3月5日公告称,道达尔已经和俄罗斯能源公司诺瓦泰克签署协议收购其北极LNG2号项目10%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营性行业发用电计划将全面放开

  财新网3月6日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经营性行业的发用电计划将全面放开,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将向县一级全面延伸,将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使上游的资源类企业实现公平接入、下游用户实现公平享有。在重点领域混改,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在完全竞争领域混改,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道达尔收购俄公司北极项目10%股权

  国际石油巨头道达尔3月5日公告称,道达尔已经和俄罗斯能源公司诺瓦泰克签署协议收购其北极LNG2号项目10%股权。该项目位于俄罗斯的格达半岛(Gydan Peninsula)。道达尔此前已经入股诺瓦泰克公司并持股19.4%。完成此次收购后,道达尔将总共持有北极2号LNG项目21.6%的股份。另外,道达尔还表示有意向直接购买诺瓦泰克未来所有LNG项目的10%-15%的股权,包括未来亚马尔半岛(Yamal)和格达半岛(Gydan peninsulas)的新增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