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起诉美国政府 称国防授权法案部分条款违宪

2019年03月07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2018年8月份签署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部分条款禁止所有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华为请求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2019年3月7日,深圳,华为在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美国总部所在地得克萨斯州对美国政府进行起诉。图/华为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侯奇江)3月7日上午10点,华为在深圳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美国总部所在地得克萨斯州对美国政府进行起诉。针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8年8月份签署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华为请求法院判定其中部分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根据起诉书,《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第889条在没有经过任何行政或司法程序的情况下,禁止所有美国政府机构从华为购买设备和服务,还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与华为的客户签署合同或向其提供资助和贷款。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