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考核出新规 对标世界一流

2019年03月08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要求央企坚持国际对标、行业对标,不断提升企业在全球产业发展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加快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3月7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更新版本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对于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其负责人的经营业绩考核将与国际先进企业、行业对标,以提升企业在全球产业发展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对于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其负责人的经营业绩考核将与国际先进企业、行业对标,以提升企业在全球产业发展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3月7日晚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更新版本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下称《办法》),明确上述目标。

  《办法》要求,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将按照企业所在领域确定差异化考核标准,实施分类考核。

  其中,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企业,重点考核企业经济效益、资本回报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主要承担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企业,加强对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运行、发展前瞻性战略性产业情况的考核;对公益类企业,重点考核产品服务质量、成本控制、营运效率和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