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巴巴46.6亿元入股申通 “四通一达”仅剩韵达未投

2019年03月11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后申通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陈德军和陈小英。阿里自此入股民营快递中的圆通、中通、申通和百世四家
杭州,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淘宝城。阿里入股申通,意味着民营快递行业五大公司,申通、中通、圆通、百世汇通和韵达中仅韵达一家未接受阿里巴巴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3月11日,申通快递(002468.SZ)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NYSE:BABA)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受消息面影响,申通快递股价一字涨停,为22.48元。

  据公告,交易前,申通快递的实际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占申通快递53.76%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陈德军陈小英。为引入阿里的投资,德殷投资与阿里签署框架协议,拟新设公司A和公司B,其中新公司A持有上市公司29.90%股份,阿里巴巴将获得新公司A49%的股权,支付对价为人民币46.6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