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团点评2018年亏85亿元 一半亏损因摩拜

2019年03月12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餐饮外卖以及到店、酒旅业务按合并算已经实现盈利。但摩拜贡献的收入贡献仅为2.3%,亏损达45.5亿元,占亏损的53.4%,2019年将出售和重组海外摩拜海外业务
美团点评的主体业务正在实现盈利,但摩拜等业务,2018年亏损面仍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美团点评的主体业务正在实现盈利,但摩拜等业务,2018年亏损面仍较大。3月11日,美团点评(3690.HK)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18年全年,收入为652.27亿元,同比增长92.3%;Gaap下净亏损1154.93亿元。Non-GAAP亏损为85.17亿元,同比扩大198.6%。

  Non-GAAP净亏损主要加回了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第三季度,美团上市导致估值增加,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增加,反映到账面上是亏损。2018年,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增加导致的亏损为1046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