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榆林煤矿复产有望提速 煤价逐步下调

2019年03月13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榆林神木矿难发生两个月后,因大面积停产整顿带来的煤价上涨告一段落,业内人士预计“两会”后榆林煤矿复产有望提速,本周当地已有四五家煤矿下调价格
2018年,全国煤炭产量36.8亿吨,其中榆林原煤产量4.56亿吨,占比超过1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全国“两会”接近尾声,榆林市近日再公布亿吨级复工复产煤矿名单,当地复产有望提速,且下游采购节奏放缓,榆林当地煤价持续上涨两月后,本周出现回调迹象。

  榆林煤炭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分析师刘通对财新记者表示,据其调研,榆林当地,已有四五家煤矿近日开始下调整体价格,本周下调幅度在20—40元/吨左右。相较之前的火爆局面,现在榆林市整体交易情况相对冷清,交易量出现了一定萎缩。

  1月12日,榆林神木民营煤矿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发生井下事故,造成21名矿工死亡。受此影响,榆林煤矿大面积停产整顿,春节前约有1.5亿吨煤矿产能处于停产状态,约占全国动力煤总产能的4%左右,停产带动当地坑口煤价最高上涨了130-140元/吨。(详见财新网报道《陕西开展煤矿安全整治 节后复产或受影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