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ech专栏|看紧钱袋,2021年前不要买5G手机

2019年03月13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营商建网节奏还没明确,手机厂商只是拿5G手机“秀肌肉”,普通消费者慎入为上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0日,美国加州旧金山,三星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了首款5G手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韩国是全球推进5G商用最激进的国家之一。不过,最近韩国不得不推迟原定于3月的5G商用计划。原因很简单,网络没准备好,手机等终端也没准备好。

  在终端层面,韩国“国民企业”三星在今年2月的巴塞罗那大展上已经放话:上半年5G手机上市。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亦争先恐后推5G手机。不出意外,2019年的春天,5G手机概念潮将“喷薄而出”。(详见报道“巴塞罗那特稿:5G新体验”)

  此刻,必须给普通中国消费者一个建议:2021年前不要买5G手机。现在工信部还没发放5G牌照,运营商5G网络都还在起步阶段,仅仅是局部城市试点,基站都还没在一线城市大规模铺开,买了5G手机也没5G信号,最后用的其实还是4G手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