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淡水河谷被令暂停瓜伊巴港口业务 铁矿石期货上涨;宁夏新能源发电超全网用电负荷

2019年03月14日 08:52
巴斯夫湛江基地将成亚洲最大化工项目;中国铝业取消发行30亿元公司债券;达飞轮船将试验船用新型生物燃料减少碳排放;紫金矿业收购完成Nevsun全部股份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2日,巴西布鲁马迪纽,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溃坝事故后,消防员在搜寻受害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淡水河谷被令暂停瓜伊巴港口业务 铁矿石期货上涨

  国际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NYSE:VALE)于巴西当地时间3月11日表示,收到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曼加拉蒂巴(Mangaratiba)市政府的通知,要求其暂停瓜伊巴港(Guaiba)的铁矿石运输业务。淡水河谷称其拥有主管当局颁发的在该码头正常运营所需的所有许可证,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重启在该港作业。一月份淡水河谷尾发生矿溃坝事故,造成数百人死亡,该港口曾被短暂关闭。在瓜伊巴岛码头,每年有超过4000万吨的铁矿石经此运输。受此影响,新加坡交易所铁矿石4月期货合约3月12日报83.03美元/吨,上涨2.6%。航运数据统计机构船队在线称,3月4日至10日当周,铁矿石全球发运量2647万吨,环比减少11.35%,其中巴西环比减少23.3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