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音737 Max 8全球停飞 中国舟山工厂面临不确定性

2019年03月14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舟山工厂尚有部分基建未完工,不少新招员工培训正在进行。如果停飞指令在5月仍无法取消,将影响这个波音737 Max交付中心的后续计划
2018年12月15日,浙江舟山,波音与中国商飞在舟山共同设立的737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首架波音737飞机,这架交付的飞机为737 MAX 8机型。随着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事故调查的逐步深入,远在中国的这一交付中心,其前景也笼罩上了一层不确定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浙江舟山东南的朱家尖岛,坐落着波音在中国首个完工和交付中心,而其计划向中国客户交付的机型,正是737 MAX系列。随着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事故调查的逐步深入,远在中国的这一交付中心,其前景也笼罩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这个突发事件就像一块石头扔到水里,它的涟漪效应可能还没有看到。”一名了解波音项目的舟山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它到底会产生多大影响,我们目前还不清楚。”

  尽管去年12月波音在舟山隆重举办过一架737 Max飞机的交付仪式,这个项目其实并未完工。3月12日,当财新记者来到这里时,中铁建工集团的工人们还在忙着施工,中心的屋顶上还有人在走动,波音的中外籍员工坐着班车,每天往返于市区和工厂之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