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洲国际:美国公司去年对华猪肉出口量锐减45%

2019年03月15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受关税调升影响,万隆估计这部分令公司损失约8000万元
3月15日,万洲国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郭丽军表示,关税税率增加导致美国子公司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对中国出口量在2018年减少45%,令公司损失数千万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万洲国际有限公司(00288.HK,下称万洲国际)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郭丽军3月15日在香港举行的业绩记者会上表示,关税税率增加导致美国子公司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对中国出口量在2018年减少45%,令公司损失数千万美元。

  万洲国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企业之一,国内市场主要依靠双汇发展(000895.SZ)开展业务,海外业务则主要通过2013年收购的史密斯菲尔德,以及在波兰、罗马尼亚等欧洲国家收购的肉食品公司开展。万洲国际的业务分为肉制品、生鲜肉和生殖养殖三类,其中史密斯菲尔德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包括生鲜肉和肉制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