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马计划“节衣缩食”120亿欧元 合并三大汽车业务

2019年03月21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鲁格认为,当下车企只有广泛开展合作,才能在未来生存竞争中争取有利地位。宝马与戴姆勒已经在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领域达成合作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0日,德国慕尼黑,宝马集团公布2018年财务业绩。宝马宣布,计划到2022年底降成本超过120亿欧元,包括减少雇员和精简机构。该公司表示,约有4000名员工可以提前退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德国车企宝马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在2018年全球范围内交付249万辆汽车,微增1.1%。3月20日,宝马发布2018年业绩披露上述数据。面向未来,宝马打算“节衣缩食”,加快向科技公司转型。

  宝马宣布,计划到2022年底降成本超过120亿欧元,包括减少雇员和精简机构。该公司表示,约有4000名员工可以提前退休。此前戴姆勒、大众、福特等车企亦有宣布类似的成本缩减和雇员“提前退休”计划。

  降成本是为了转型,宝马宣布从4月份起,BMW、MINI以及劳斯莱斯三大品牌汽车业务整合为一个部门,以消费者(Customer)命名为C部门,由该部门负责与用户接触。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