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云集赴美提交招股书 会员电商模式仍存风险

2019年03月22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股书显示,2018年云集GMV为227亿元,营收130.15亿元,净亏损5630万元。曾经被判传销的会员电商能否得到二级市场的认可?
2018年11月10日,江苏昆山,云集全流程机器人货仓。云集成立于2015年,定位社交电商,基础模式是会员利用社交互动推广产品。电商品类包括美妆个护、手机数码、母婴玩具、水果生鲜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3月21日,社交电商平台云集正式在美国SEC提交上市招股书,代码为YJ,主要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摩根大通中金,望募集资金2亿美元。

  云集成立于2015年,定位社交电商,基础模式是会员利用社交互动推广产品。电商品类包括美妆个护、手机数码、母婴玩具、水果生鲜等。

  招股书显示,云集2018年GMV为227亿,比去年96亿GMV增长136.46%,2016年为18亿。对比另一家同年起步的且已经上市的社交电商拼多多,云集年GMV仅为为拼多多的约二十分之一(5.87%)。根据拼多多年报,2018年其GMV 为4716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