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入混战期 新能源汽车能否摆脱补贴依赖症?

2019年03月27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在售乘用车型即使获得中央财政的顶格补贴,单车补贴额仅为2.5万元,较补贴最高值削去近八成
2019年3月26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与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明确购置环节“地补”将在6月25日后退出,国家中央财政补贴额度亦大比例退坡,退坡幅度约为5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3年,北京市还没有私人购买电动车的先例。当年,北京市特批,给购买北汽电动车的用户支付单车6万元的地方补贴。那是“政策大礼包”,中央财政给予补助,地方按1:1比例补贴,消费者到手价格较车价减少12万元,几乎等同于车价一半。

  6年后,中国有20座城市在2018年发布了新能源地方补贴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多数按照中央补贴1/2进行补贴。当年,2018年,中国市场累计销售125.6万辆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