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地产竣工面积下滑 家电市场增速放缓

2019年03月28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宏观经济承受下行压力,房地产调控整体求稳,家电补贴政策能否回归,触动着家电企业的神经
2018年是房地产强调控之年,与房地产强相关的家电市场也遭波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2018年是房地产强调控之年,与房地产强相关的家电市场也遭波及。

  3月25日,银河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2018年国内空调销量同比增速仅4.60%,相比2017年大跌42个百分点。

  同年,以销量增速计,冰箱同比下滑3.9个百分点;洗衣机虽然同比微增2.7个百分点,但增速处于2012年以来的较低位置。

  2018年,房地产开工面积保持增长,增速为17.2%,但多数开发商资金流紧绷,项目建设速度放缓。据银河证券研报数据,2018年房地产竣工面积仅有9.4亿平方米,竣工面积不及开工面积的一半。事实上,自2017年年初起,房地产竣工面积持续滑落,削减传统家电需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