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方批评华为产品改进无实质进展 华为回应严肃对待

2019年03月29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方要求,华为对过去30年积累的不少代码进行重构重写,以确保其安全性。华为最初拒绝,最终妥协,并承诺投资20亿美元实施改进。但英方认为华为目前的计划缺乏细节
3月28日,华为网络安全认证中心监管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指责华为未能解决他们去年提出的安全问题,在产品改进方面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故只能对其产品提供有限担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华为在英国设立的网络安全认证中心连续第二年对华为产品提出批评。3月28日,华为网络安全认证中心(HCSEC)监管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指责华为未能解决他们去年提出的安全问题,在产品改进方面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故只能对其产品提供有限担保。

  目前,英国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这份报告会是一份重要参考。

  华为网络安全认证中心由华为于2010年在英国出资建立,但日常运作独立于华为,且听命于英国政府。该机构常年对华为产品的源代码进行审查,以确保没有后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