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5G解锁新世界 腾讯已涉足自动驾驶车路协同

2019年03月31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腾讯之前,阿里、百度和华为等巨头已在车路协同方面开始合作,在国内有多个道路改造试点项目
2018年5月14日,深圳市交委举办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授牌仪式,腾讯展示无人驾驶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腾讯(00700.HK)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透露,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腾讯最近与运营商、交通部门合作,推出了车路协同的整体解决方案。他在3月31日“深圳IT领袖峰会”演讲时透露上述信息。

  马化腾称,通过路边的摄像头、车上的传感器以及部署在边缘计算平台的AI能力,可识别出汽车、行人的位置与速度等信息,实时发送给周边车辆。此举将有效地解决4G时代难以实现的“毫秒级低时延”,以及高精定位等问题。

  在腾讯之前,巨头阿里百度华为已在车路协同方面开始合作,在国内有多个道路改造试点项目。比如,华为与中国移动、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单位在无锡建设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覆盖170平方公里内的240余个信号灯控路口。阿里巴巴亦在杭绍甬高速公路打造了一条智慧高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