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企2018年净利润大增40% 但须警惕供需矛盾

2019年03月3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联冶金商会会长张志祥表示,钢企效益目前大好,但供需矛盾仍然突出,企业应加强联合,兼并重组将是未来结构调整的最优路径,民营企业应积极参与国企混改
钢铁行业丰厚的利润源于2018年钢材市场价格的高企,当年,钢铁综合价格指数处在历史高位,年平均115.8点,同比增长7.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近几年钢铁行业一年比一年好,2019年应该也不会太差,但须警惕供需矛盾。”3月31日,全联冶金商会会长、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祥在商会2019年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全联冶金商会会员实现销售收入2.69万亿元,同比增39%;实现利润2100亿元,同比增40%。

  全联冶金商会是冶金行业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目前拥有会员单位216家,其中90%为民营钢铁企业。

  这一利润与产量的增速与整个钢铁行业比较一致。根据国家发改委此前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4704亿元,同比增长39.3%;实现主营收入7.65万亿元,同比增长13.8%。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