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多个被叫停煤电项目复建;中钢协:前两个月钢厂效益下降近四成

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周欢
2019年04月01日 08:51
江苏昆山一公司发生燃爆 致7人死亡;兖州煤业2018年净利润79亿元 同比增17%;2018年全球能源需求创历史新高
尽管全球燃煤电厂建设整体衰退,全球在建的燃煤发电装机同比仍增加了12%,一些此前被中国政府限令缓建的煤电装机正在恢复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多个被叫停煤电项目复建

  财新网3月30日报道,三环保机构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燃煤电厂产能增长幅度第三年连续下降,中国燃煤发电项目核准也在放缓。尽管全球燃煤电厂建设整体衰退,全球在建的燃煤发电装机同比仍增加了12%,一些此前被中国政府限令缓建的煤电装机正在恢复建设。

  中钢协:前两个月钢厂效益下降近四成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3月30日消息,在当日举行的2019(第十届)中国钢铁发展论坛上,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介绍,目前钢材处在相对低价,淡水河谷溃坝助推矿价上挺,使2019年前两个月钢厂效益下降了38%,钢厂的销售利润率由去年的平均6.9%下降到现在的3.5%,亏损企业亏损面增加了10个百分点,前两个月有近1/4的企业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