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放弃拓展宽带市场 中国最大民营宽带运营商怎么了?

2019年04月02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宽带市场趋于饱和、竞争激烈,尤其是中国移动低价竞争,挤压鹏博士生存空间。鹏博士计划不再与运营商正面竞争,转而做运营商的代维外包商
鹏博士计划逐步退出家庭宽带市场,不再与运营商正面竞争,转而与运营商合作,向运营商提供宽带安装、代维等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宽带市场拼杀十多年之后,中国最大民营宽带运营商鹏博士(600804.SH)计划退出。财新记者从鹏博士内部人士处获悉,考虑到当前宽带市场的现实情况,鹏博士计划逐步退出家庭宽带市场,不再与运营商正面竞争,转而与运营商合作,向运营商提供宽带安装、代维等服务。

  鹏博士投资者关系部门也向财新记者证实,未来鹏博士不会新增宽带覆盖,也不会谋求宽带用户增长。在维护既有用户基础上,鹏博士要拥抱运营商,更多地为运营商提供代维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