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船企挑战全球最大LNG运输船 竞争激烈

2019年04月03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主力船企沪东中华发力全球最大LNG运输船研发建造,但船舶高端制造市场竞争激烈,障碍重重
2019年3月30日,上海世博展览馆,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LNG)会议于2019年4月1日至5日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国船企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沪东中华)宣布将联合挪威DNV GL船级社共同开发全球最大LNG运输船。

  沪东中华是在4月2日召开的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LNG)会议上宣布上述消息的。

  上述共同开发的LNG运输船设计容量为27万立方米,可一次运输1.55亿立方米天然气,相当于上海市一半以上家庭一个月的用气量。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大的LNG船运载能力为26.6万立方米,由韩国三星重工业株式会社(下称三星重工)建造。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