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深圳证监局称华大多计收入利润千万元 华大否认

2019年04月08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计情况发生于2017年,对于证监会关注的大股东华大控股可废止上市公司财务制度等问题,华大基因没有回应
2018年12月26日,云南昆明,华大基因在云南省的首个无创高通量基因检测实验室。华大基因为客户提供基因检测服务,包括农业等科研服务,也包括为个人基因检测用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华大基因(300676.SZ)近日遭到证监会深圳证监局现场检查,并指出财务不规范问题,要求华大基因在30天内整改。华大基因于4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不存在虚增利润的情形”。

  华大基因为客户提供基因检测服务,包括农业等科研服务,也包括为个人基因检测用户。深圳证监局指出,华大对外发送检测报告时候,收件人邮箱缺少书面核对记录,对于QQ邮箱收件人,无法判断报告发给了医院工作人员、代理商或检测患者,因此难以判断收件人是否符合合同约定对象。此类订单型业务在2017年多计收入38万元,净利润32万元。此外,在项目型业务中,因收入确认跨期问题,华大基因在2017年多计收入1327.94万元,净利润1244.94万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