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专家:贸易争端对能源净出口国影响更大

2019年04月10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石油公司的展望报告认为,若贸易争端升级,全球能源贸易总量将减少并产生风险溢价;中国、印度等能源进口大国更多使用国内的煤炭和可再生能源
在“逆全球化”的情景下,对美国的石油天然气出口影响更为显著,净出口总量只有渐进转型情景下的三分之一;预计美国国内将增加天然气消费、挤压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若出现贸易摩擦升级、全球化程度降低的情形,预计到2040年全球各能源进口国将为进口能源支付10%的风险溢价。”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Spencer Dale)4月9日在《BP世界能源展望》2019年中文版报告发布会上发言称,与渐进转型情境相比,在“逆全球化”情境下,世界经济增速放缓,进而导致能源需求整体降低,另外,出于对能源安全的担忧,更加注重提升国内产量,全球能源贸易急剧减少。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