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有意收购江淮汽车股份?双方未否认

记者 安丽敏
2019年04月11日 10:31
股比放开搅动中国汽车业原本稳定的利益格局,原本贡献度较小的中方企业面临尴尬局面
2018年5月25日,安徽合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暨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江淮大众首款新能源汽车亮相。大众与江淮汽车组建有合资公司江淮大众,专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该公司率先突破了跨国车企在华最多只能有两家合资企业的限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德国大众汽车谋求在华企业更大话语权意愿强烈,3月其CEO曾在业绩会上表态称,公司会在今年就在华企业股比调整进行研究,预计明年初会有确定答案。4月10日,路透社报道称,大众计划购买江淮汽车(600418.SH)大量股份。大众中国和江淮汽车对此事项均未明确否认。

  大众中国4月10日向财新记者回应称,大众汽车集团欢迎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开放,为确保在中国不断取得成功,乐于与合作伙伴探讨各种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