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特结盟大众 将合作开发商用车与皮卡

记者 刘雨锟
2019年01月16日 08:51
两家车企还宣布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的合作
2019年1月15日,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宣布组建战略联盟,将最早在2022年共同推出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福特汽车大众汽车集团的首份合作协议出炉。1月15日,双方正式宣布组建战略联盟,将最早在2022年共同推出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

  双方的分工是福特汽车负责开发生产中型皮卡车型以及大尺寸商用车型,其中皮卡车型计划于2022年上市,商用车型面向欧洲市场开发;大众汽车负责未来MPV车型的开发生产。此前,双方在2018年6月签署谅解备忘录,探讨商用车合作开发方面的可能性。

  此次组建联盟不涉及两家公司交叉持股。福特汽车称,双方会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进行工作。委员会由福特汽车CEO韩恺特(Jim Hackett)和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共同领导,双方公司高层作为委员会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