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平台治理是拼多多碰到的主要问题

2019年04月11日 2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快消品、下沉市场、平台特征等诸多因素影响,打假一直是拼多多的难题
资料图:达达。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电商新贵拼多多(NASDAQ:PDD)迅猛增长的同时,假货、山寨等质疑不断。4月11日,在上海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上,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表示,平台治理是拼多多碰到的主要问题。拼多多采取了不少措施进行平台治理,包括增加大量人手做手工巡检、设立山寨词查杀词库、打击“傍名牌”现象等。

  达达称,中国的大部分快消品是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开始打品牌,跟着传统电商渠道或者线下的卖场、连锁渠道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做到县、乡、镇、村的时候,订单量非常小,而且渠道运营和维护成本非常高,“这时商品会卖得很贵,同时会出现山寨和假货”。

  拼多多的前身拼好货最早从农产品品类起家。“从整个中国电商版图上看,当时很多品类已经被巨头占领,比如服装、数码、家电。好做的非标品和好做的标品,都已经被别人做完了,剩下只有最难的农产品。” 达达介绍,“三年前,中国农产品生产特点和农贸市场的信息不对称让农产品成为电商中的蓝海。”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