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Uber招股书透露盈利前景仍不明朗

2019年04月12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Uber2018年营收112.7亿美元,同比增长42%;运营亏损30.3亿美元,同比减少25%;活跃用户9100万,增速较上年有所放缓
Uber拟寻求100亿美元融资,使之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之一,并计划于5月挂牌交易。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钱童)美股市场2019年规模最大的IPO拉开帷幕。美国时间4月11日,出行巨头Uber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拟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为“UBER”。股票定价和募资金额暂未公开。摩根斯坦利和高盛担任主承销商,与美银美林、巴克莱银行、花旗和 Allen&Company一起领衔29家承销商“豪华团”。

  Uber提交的初始发行金额仅为10亿美元。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Uber拟寻求100亿美元融资,使之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之一,并计划于5月挂牌交易。《华尔街日报》称,Uber上市估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而在2018年,摩根斯坦利和高盛对Uber的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