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旗下生物医药公司申请港股上市

2019年04月16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黄中国医药已在英国和美国上市,公司大股东长江和记实业欲将持股比例降至50%以下
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4月15日于香港联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和黄医药目前已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公司称有望于2019年第三季度在港上市,目前暂未确定港股上市发售规模和结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和黄医药)4月15日于香港联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该公司为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00001.HK,下称长和)子公司。

  和黄医药目前已在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公司称有望于2019年第三季度在港上市,目前暂未确定港股上市发售规模和结构。

  和黄中国医药科技主席杜志强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公司选择此时回到香港本土市场上市,将获益良多。“我们预计上市能增加我们股票的流动性并增强我们的集资能力,以便公司大力推进药物研发并向全球布局。”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