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汇石油创始人被香港高院裁定破产

2019年04月16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汇石油董事局主席薛光林,因个人担保公司无法偿还预期债务,被裁定破产;光汇石油债务重组未有进展,其下属公司因债务违约被诉香港法院;光汇石油主要贷款方为国家开发银行
资料图:光汇石油董事局主席薛光林。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黄凯茜)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4月11日裁定,民营石油公司光汇石油(0933.HK)董事局主席薛光林破产,理由是薛氏个人担保公司无法偿还逾期债务。

  根据香港高院判决书,越南国家石油公司(Petrolimex)因光汇石油未能偿还逾3000万美元的债务,申请对光汇石油破产清算。薛光林是光汇石油的控制人,他于2018年4月23日以个人名义为光汇石油做出担保,但债务逾期后,薛光林没有提出延迟法定追债要求的申请。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